主 題 日 期
愛犬進電梯不及 狗繩勾婦食指應聲扯斷 2013-09-09


許多有養狗的民眾,平日都會有遛狗的習慣,但日前有一名婦女,帶著心愛的小白狗搭電梯時,正當電梯門關上之際,小白狗卻未一同進入,電梯門關上後,婦女右手的食指勾住狗繩的套環,結果因掙脫不開而硬生生的扯斷,狗狗差一點慘遭勒死。事後婦女緊急送醫雖已無大礙,但因斷指找不到,恐怕無法接回。


這起婦女遛狗搭電梯、手指卻意外扯斷的案件,發生在7日上午8時。一名家住新北市中和區的76歲徐姓老婦,當時以狗繩牽著愛犬「小白」欲回景平路的住處時,當時徐婦已按下電梯6樓樓層,並且已進入電梯內,但小白卻未一同進入。之後電梯門快速關上,牽繩套環勾在徐婦右手手指,結果因無法立即放掉,電梯上升後食指應聲扯斷。


徐婦當場痛得哇哇大叫、鮮血直流,電梯抵達6樓隨即衝回家中,並向兒子求救。徐婦的兒子見狀趕緊報警送醫,並在電梯內欲找回斷指,但卻都無所獲;徐婦被送醫後還不忘小白的安危,頻頻直問「牠還好嗎?」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小白在電梯升起時,一度也被懸在半空中,頸圈緊勒不斷發出低鳴,之後因婦女斷指繩子滑落,小白落地才撿回一命。

小白之後一直在社區外徘徊,徐婦則委託管理員暫時照顧。徐婦送醫後雖無生命危險,並緊急進行手術,但醫院表示徐婦的手指得在術後觀察2周,才能研判是否接植斷指成功,且還需得經過漫長的復健。

 

「小白」為秋田、土狗混種,牠衝出電梯後,被上升的電梯拉起離地,牽繩緊緊纏繞頸部,牠被困在離地兩公尺的半空中,不斷哀嚎,直到狗繩扯斷婦人食指,從電梯滑落後,牠才脫困,並瞬間跑離現場,最後由管理員和鄰居合力,才找到牠,目前由大樓管理處暫時代管。

 

上一則  下一則 上一頁  回總覽
Last modify 2013-09-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