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 題 日 期
電梯殺人 議員促每月檢修煞車 2013-11-05

(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4日電)電梯意外奪走兩條人命事件,今天在高雄市議會發酵,多名市議員輪番要求市府把關,把電梯煞車列為每月必檢項目。

左營區大廈電梯疑似煞車來令片與煞車鼓間距密度不足,造成電梯滑移奪走兩條人命,至今意外責任歸屬不明。市議員在議會工務部門質詢,要求確實做好全市電梯安全檢查,要求加入機械停車場檢查,每月安檢煞車項目。


要求6大代檢協會和保養公司都不能草率以對。取得電梯使用許可須經縝密流程,保養也不能怠忽,他說網路流傳,每月花新台幣160元即可了事,還說他家大樓電梯保養十餘分鐘就完成,令他憂心其業者草率。

工務局建築管理處是否能有效管理代檢協會及電梯保養公司,市議員認為市府對電梯殺人事件處理得太消極,質疑是否要等到「出人命」才會重視問題。


並規定雖要求保養公司每個月做定檢,但是業者說約半年時間才會檢查到煞車皮,促建管處將煞車皮列為每月定檢項目。


建管處長表示,內政部要求所有電梯保養,每月都要依法檢視所有項目,不能任由業者選擇性檢視。他表示,業者競爭削價,造成電梯保養便宜行事,建管處近日會要求業者依法核證與確實保養,執法沒有模糊空間。


市府已發函各大廈管委會要求加強對15年以上電梯做安檢。

上一則  下一則 上一頁  回總覽
Last modify 2013-11-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