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 題 日 期
【電梯吃人】假安檢釀死傷意外 民代批協會「罔顧人命」 2017-10-27

日乘載200萬人次的雙北捷運線電梯,負責安檢的電梯協會竟涉安檢造假,原來早在2014年監察院就以未確實落實安檢問題,發函糾正內政部,但事隔多年,造假事件卻依然存在。民代也質疑,負責安檢的電梯協會根本「球員兼裁判」,讓安檢完全黑箱作業,根本是罔顧人命!

 

電梯的死傷安例層出不窮,在安檢的部分絕對不可馬虎。今年10月,2名至北市府洽公的母女搭乘2樓通往1樓大廳的電扶梯,小女孩著雨鞋被電扶梯的縫隙夾住,電梯的防夾機制也未啟動,導致孩童腳踝紅腫受傷。

 

去年5月,台北榮總員山分院鄒姓骨科主任,至宜蘭大學進行診療服務,卻在搭電梯時卻被電梯廂絆倒,胸口以下捲入電梯廂與電梯門間的狹小縫隙,當場失血休克死亡。

 

最嚴重的意外發生在201310月,高雄市一名謝姓女子,帶3歲兒子在住家大樓搭電梯,但男童踏進電梯時,電梯居然暴衝往上,男童被卡在電梯車廂與牆壁間而喪命;謝女心急為救兒,也不慎摔落電梯井死亡。

上一則  下一則 上一頁  回總覽
Last modify 2017-10-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