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 題 日 期
5歲女童遭電梯咬手 伸指肌斷裂重傷 2017-11-27


小朋友搭電梯都會很習慣把手放在門上,做家長的得注意了!因為在高雄,有5歲女童因為這樣,手被夾進電梯的門板裡頭,伸指肌腱斷裂當場皮開肉綻,雖然經過開刀縫合,留下的後遺症恐怕影響生活,之前國外也有電梯咬手案例,女童被夾到嚎啕大哭,做家長的真的得牽緊孩子的手,或者抱著,避免憾事發生。


媽媽自顧自玩手機卻沒注意小女孩手放在電梯門上,這門一開,女童手順勢被夾進電梯門裡,痛得嚎啕大哭,不管媽媽怎麼搶救,女孩的手就是被電梯門緊緊咬住了,在國外的電梯咬手案例,沒想到高雄也發生了。


高醫整形外科主治醫師周杰:「肌腱斷裂它需要比較長時間的復健,而且未來還會有一些併發症,也就是說沾黏或是再斷裂的可能。」


真的搭電梯得好好牽緊孩子的手,或者抱著,別讓小朋友手靠近電梯門,一時的輕忽都可能發生電梯咬手事件,把孩子的小手夾到痛得哇哇叫,也可能因為手的傷勢影響生活。


上一則  下一則 上一頁  回總覽
Last modify 2017-11-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