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 題 日 期
驚魂! 一家7口出遊 困停車場電梯30分鐘 2018-01-24


    一家人到台中玩,搭電梯卻是遇上故障!台中有一家七口受困在電梯裡,阿嬤因為太緊張氣喘發作,趕緊撥打電話求救,經過警消人員半小時的搶救,成功的讓一家人順利脫困


台中市精武路的地下停車場,發生受困電梯驚魂記!一家7口一起搭電梯,沒聽到超重警鈴聲但卻突然停擺,7人被困在B1跟一樓中間,這家人當中阿嬤有氣喘疾病,一個緊張差點一口氣喘不過來,幸好消防隊及時把門撬開,奇怪的是,這個客用電梯限乘12人、可載重800公斤,但維修廠商研判,這次確實是超重電梯才會啟動安全機制,另外維修人員解釋,有時在電梯內劇烈晃動也可能會造成電梯停擺。


有人受困電梯,消防隊加上管理員想辦法把門撬開,費了一番功夫總算救出一家大小,先跳出來的是個五歲小弟弟,接著一個個陸續脫困,這家人當中阿嬤臉色蒼白、呼吸急促,幸好孫子在旁安慰,放輕鬆後氣喘症狀慢慢舒緩。一家7個人,42小、外加小嬰兒,才剛開心逛街要牽車,哪知道搭乘地下停車場客用電梯,沒聽到任何警鈴聲,毫無預警突然故障,可把這家人嚇壞了。消防隊員表示,現在電梯都可以用鐵尺,由上面的開關將門打開。


台中精武路上一個地下停車場的電梯,標示限搭12人、可載重800公斤,一家7口算起來頂多才300公斤;管理員說,廠商平時會定期保養,這次研判是超重。


搭電梯最怕搭到一半故障,有時候是人為因素,像是在電梯內左右搖晃或是上下跳動,都有可能造成電梯停擺。維修公司解釋,電梯突然靜止不動原因很多,包含超重、零件故障、或內部劇烈搖晃,都有可能讓「安全保護機制」啟動,瞬間停止,遇上了也別怕,先用對講機向外求救。


維修公司也說,電梯設計幾乎都會保留通風孔,空氣能流通,頂多只會覺得悶熱,但並不會導致窒息。



上一則  下一則 上一頁  回總覽
Last modify 2018-01-24